(已编辑)点艹芭糖可爱小,以及针对CP Tag

Tag删了,不是因为劝删的太多,而是看到之后明白道理的看客自然懂,不明白的说再多也没用,挂了快一天该看的人也都看到了,现在产出也丰富了,我就不妨碍各位读者找粮吃了。我希望不管是在这篇文字下骂的还是理性讨论的人,至少能明白我说的重点在于“对之前的Tag创作环境提出个人质疑”。关于质疑得有没有道理和方向对不对,都是存在讨论空间的。至于标题“点艹”,确实有我个人出于愤怒的原因,不免少不了哗众取宠之嫌。只是各位大可不必说什么点草就是豆瓣风气,豆瓣哪来那么大脸碰瓷点草?lofter上同人圈撕逼点草的海了去了,没必要捆绑豆瓣和点草,不然让人觉得诸位网上冲浪仅限豆瓣微博lofter这一亩三分地了。支持真正的创作和产出是我个人的初衷,想必无论是因为此事掐架也好理性讨论也罢的各位也都希望Tag下的内容不仅是追求数量,同时也注重质量的。感谢每一位用心创作的作者、画手、音乐人和剪辑师等等,是你们真正推动了同人圈和CP Tag的发展。也衷心祝愿kxcp二位正主事业越来越好,前途无量。

谨此。

(重新编辑于北京时间6:39,2020年5月23日)


————————以下为原文————————

@芭糖可爱小 


实话说我忍了好久了。粉丝尤其是cp粉也没必要说自己入坑多久,磕cp这事儿没什么先来后到,没有说你先来你就优越你话语权就多的道理。同人圈向来都是产出说话,写得好画得好的就应该被看到。但是呢?CP Tag底下全是小论文,大多为非产出类型的自我感动和自我高|潮,翻翻几篇就发现内容千篇一律,我知道这个有超话被端的影响,但lofter不同于超话,它是一个创作环境(姑且不评价这个创作环境如何),望初恋追星和磕cp的粉丝周知。

 

说说这位芭糖“太太” 。首先从细节处抠糖这点无可厚非,最近kx确实也没什么互动和物料导致粉丝人均显微镜抠糖的心情值得理解,但是这位“太太”后期逐渐开始语焉不详模糊其词,在强行硬磕的糖里夹带私货,靠一些搬运料加上自己本人YY内容放出来,底下居然有一群人跟着捧哏?确实,本质CP饭都是YY罢了,但是YY得有个限度,混过RPS(Real Person Slash,真人cp的意思,为了防止有初恋粉不懂)的人都知道的一大铁律就是不上升正主。芭糖“太太”本人的这种行为,很容易对初恋磕RPS的粉丝造成引导,看看多少人说着“圈地自萌”“不上升真人”但行为上却完全不理解这个含义就知道了。还看到有的帖子里谈及换头P图的事情,如果确实存在后援会声明不允许换脸P图之后还没有及时删图或转仅个人可见,那么合理怀疑此人有不愿放弃因CP带来的热度的嫌疑,同先前那位微博博主;如果芭糖“太太”及时删图或者转仅个人可见,那么此条姑且不构成狙点。请务必不要将某位“太太”与某CP捆绑,做出类似“某某太太会影响某CP热度的发言”。纵观同人圈,因为某一位老师/太太而引发的腥风血雨还不够少吗?各位CP饭请注意,你磕的永远只是自己脑子里脑补出来的东西而不是他们真人和某位大手。

 

详细说一下关于CP Tag。还是要先声明,lofter是一个注重产出的平台。实话说我真不想做什么Tag警察(虽然这些话写出来有Tag警察那味儿了),但是无关CP甚至无关CP两位正主的内容实在太多,看看kxtag下重复的内容和物料层出不穷,灌水和小作文齐飞,真正的同人产出被淹没,实在是有碍观感。尤其是这段时期有打投之余来磕糖放松的人(比如我)翻了半天找不到什么能看的产出,着实令人恼火。理解各位都格外有倾诉欲,但是也大可不必同样的糖人人都开个帖子发自我感想,这不叫产出,朋友们。不否认各位都是对两位正主以及kxcp抱着喜爱之情才来到的这个地方,那么就请在已经恶劣的磕糖环境中(包括当下打投阶段的时期因素还有超话被端的古早因素,以及两位正主都自带高话题度)尽可能多维护好这片专注于创作和产出的一篇空间,为创作者创造出良好的创作环境。Tag的观感确实会劝退创作欲和新粉,请珍惜这个平台。当抱怨为什么Tag下优质产出率不高的时候,请不要忽视环境因素造成的影响。

评论(71)
热度(51)

© 火锅炖鲟鱼 | Powered by LOFTER

关于

年轻的时候是个眼粉如今特别随缘